【陰陽師】寮日常3

☪通篇荒座、荒座、荒座!

☪裡面寫的都是台服的進度+我遇到的真實事件

☪今天明明是狗子機率上升荒卻來我家了(生無可戀
 還先讓輝夜姬打頭陣,真是夠心機(座敷怒!
 我的22張藍票ㄚㄚㄚㄚ怪耶我明明先打了狗雪的祭品

☪我猜大概是有想要打荒座的梗卻一直懶得動手的緣故,

 荒大爺一個不高興來盯我稿了……

☪本來想獨立篇荒座篇出來,不過想想也可併入寮日常~

私設為1等式神皆為無神識寶寶,

           2等清醒,中間慢慢長大,

            20等回復原本模樣。

私設時間點為"所有"事件結束後,阿媽(玩家)穿越到陰陽寮

◈◈◈◈◈◈◈◈◈◈◈◈◈◈◈◈◈◈◈◈◈◈◈◈◈◈◈◈◈◈◈◈◈◈◈◈◈◈◈◈

*5*

座敷坐在自個房間盯著衣架子上的新衣服發呆,她沒想過阿媽會拼死拼活的每天拼拼圖只為換衣服給她。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是帝都第二次的新衣服活動,阿媽第一次見著這件喜氣洋洋的衣服,可是直接說了小座敷現在這覺醒前的樣子比較好看,這事就這麼揭了過去。

她也覺得沒甚麼不好,真心的,畢竟她早已習慣穿不顯眼的衣服,不可愛又如何?死氣沉沉又如何?至少她是安全的呵。

怎料到過了一兩個月阿媽突然性情大變,喜孜孜的拿著新衣服要座敷換上。

事出反常必有妖,這道理她是懂得,所以這套衣服放在她房間很久,她都沒有穿上。

「小座敷,出戰囉。」椒圖推開拉門,坐在粉色貝殼裡靦腆的笑。

不過她瞧見座敷仍和往常一樣的外表不禁吃了一驚。

「哎呀哎呀,小座敷,怎麼沒換上新衣裳?」椒圖一跳一跳得跳進房間,櫻花隨之灑落,又在落地的那剎那化為虛無。

椒圖擔憂的拉著座敷的手輕聲詢問。

她們兩是同期,又一起相互扶持長大,感情自比其他人要好,現在她倆也同住一個房間。

椒圖在她面前不似在他人面前常常一個嬌羞就躲貝殼,反而相當健談。而座敷自己也是,由於過去被人類深深傷害過,與他人在一起總是多了點淡漠,明明仍是孩童的模樣,心卻磨的比同齡人要滄桑,只有在好友椒圖和總是愛和姑姑搶著抱她的阿媽和帶大她的雪姊和青行燈姊姊面前會露出符合外齡的任性撒嬌外,其餘時間她都靜的好似不存在一樣。

只見座敷搖了搖頭,稚嫩的嗓音回答,「沒甚麼,覺得不合適。」

「怎會不合適?」椒圖抿著唇用力的搖頭,很不同意好友自我貶低的說法,「女孩子多點衣服打扮總是好的,顏色亮了起來自然心情跟著好,微笑也會多了。」

還未有新衣服前的椒圖也曾有過和座敷一般的掙扎,不習慣在人前太過張陽。但和座敷不同的是,她對世界仍抱有極大的憧憬和希望,座敷卻對自身整個人都否定。

「不說啦不說啦,」座敷拉著椒圖走到外頭,「不是說要出戰了嗎?別讓阿媽等太久。」

「這、這次我不用出戰,」椒圖焦急的拍拍尾巴,「妳就換上讓……讓阿媽高興一下吧。」

「那等我回來再說,我先出發囉!」

啪搭啪搭,座敷童子的身影消失在廊道,徒留不安的椒圖在門口打轉。

「唉呀這可怎辦才好我答應阿媽了可是……哎呀希望待會場面別太激烈的好……」

*6*

座敷覺得很奇怪,非常奇怪。

阿媽帶著她、草爸、燈姊和同公會朋友打結界突破,可站她隔壁的式神一直啾著她做甚麼?

「座敷加油打火喔喔喔喔喔阿媽我好想看看流星群隕石術啊!」結界外的阿媽不斷大吼。

流星群?隕石術?

座敷這才抬起頭來認真看著隔壁式神,很高、非常高,而且一臉不屑。

啾啥啾?座敷很想這麼問,可剛好輪到她回合,瞄了眼差兩火就滿的鬼火槽,座敷乖巧的聽從阿媽的話,雙手壓在胸口,彷彿從心口拿出鬼火一樣,臉色瞬間白了幾分,再用力的用腳一踏,一圈鬼火自她為圓點輻射出去,可惜能進鬼火槽的少,最多只有3火,但也足夠將鬼火槽補滿。

「嘖。」

嗯?她有沒有聽錯?座敷轉頭看聲音來源,她沒記錯的話這式神不是前陣子才剛開放,好像是叫荒?阿媽的朋友也才抽到不久,頭上還掛著亮晃晃的四個「還是孩子」的大字,到底在神氣甚麼?

座敷環起手板著臉努力仰頭看隔壁,隔壁那位也不甘示弱的看回來。

這結,他們倆槓上了。

*7*

「阿媽,下次你再拉我和那個荒協打甚麼結界還是麒麟大蛇的,以後打鬥技我拼死也不讓鏡姬發動!」走回寮的路上,本來安靜被抱在青行燈懷裡的座敷熊熊冒出這一句話。

座敷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不不不不不小座敷怎麼了啊不要生氣啊。」這還是大家第一次看座敷生氣,臉頰氣鼓鼓的看起來真是又萌又可愛……咳咳咳不是,阿媽緊急拉回思緒,咚咚咚的跑到青行燈面前摸摸抱抱生氣的座敷。

「還不是那個荒!」

「耶……啊……這個啊……」阿媽開始眼神飄移。

今日打結界突破打了二十幾場有,每每座敷補完火,大家興沖沖的等著荒放幻境的時候,荒就偏偏不放,只用3火慢慢打對面,又加上荒針的還只是個孩子,所以那每一下的攻擊力啊……咳咳,就不多談。

當然也有進幻境的時候,但偏偏在沒火的時候進幻境,要部在座敷努力在幻境裡打火的時候,一輪到荒回合,幻境就沒了……

沒了……

沒了。

雖然當下阿媽們在旁邊氣得好笑,可是座敷是氣的想殺人……不對!殺神啊!

「說好的,再一次我就、我就都不讓鏡姬發動!」

*8*

在阿媽軟硬兼施又一哭二鬧三上吊下,座敷總算換上「福來運至」的新服裝,椒圖很是高興,總拉著座敷到櫻花樹下開少女的茶會。

許是真如椒圖所說,換個衣服換個新氣象,座敷整個人也開朗了不少,阿媽甚感欣慰。

欣慰到忘了教訓,喜孜孜的接受朋友的切戳邀請,然後就狗帶了。

「阿媽對面那個是怎麼回事?」

「啊啊啊這個我我我、妳看人家是在對面嘛,不會浪費妳的火的。」阿媽躲在神樂身後瑟瑟發抖,「而且對方只是要測試荒如果混亂的話會打誰,妳知道的嘛混亂見真情,有紅葉和清姬幫忙混亂,草爸控血還有青行燈幫你省鬼火,不會讓你太辛苦的。」

「這麼說也是。」座敷淡淡的道,抱好鏡姬看對面。

對面隊伍慣例是妖刀姬媽媽帶大天狗、鐮鼬、爺爺和還是孩子的荒。

說是孩子也不小了,已經有亮晃晃的五星和他家姑姑借給他的針女四件套。

「來吧!我要看看荒是不是砍媽媽!」阿媽的友人開心的大喊。

「沒問題!兩個魅妖加神樂疾風加持,我就不信你們不會混亂哇哈哈哈哈哈。」座敷實在很不想承認這是他們家阿媽。

她猜,大概是因為之前荒加倍的時候阿媽半個SSR都沒抽到的怨念吧?

反正她專注打火,第一輪對面就混亂了一排,兩邊的阿媽都像打了雞血一樣蹦蹦跳。

「打打打,荒你平時看誰不爽趁現在能打隊友給他打下ㄑ……哎呀跑對面了?」阿媽的友人說道。

「打啊!荒你是要和大天狗一樣老是背叛妖刀姬媽媽還是……不不不怎麼打我座敷!」阿媽大叫。

好,很好,非常好。

座敷抬起頭來,抬手撫著剛被揉捏的臉頰。她還以為自己換了衣服和樣貌對面認不太出來,沒想到即使混亂了第一下還打過來,害她嚇一大跳,連鏡姬都忘了拿出來。

「座座座座座座敷妳還好吧?」阿媽趁著對面大天狗和妖刀姬日常互砍下偷偷詢問。

好,很好,非常好。

「沒事的,阿媽。」

「不妳這樣我覺得我更有事啊!」沒志氣的阿媽大喊,惹的草爸一陣輕笑。

「阿媽和小座敷都別擔心,最後小草在幫你們教訓對面可好?」揮舞手上的蒲公英,草爸笑盈盈的問。

「沒關係,我沒問題的,」抱好懷中的鏡姬,「他敢打幾下,我就反他幾回,」座敷笑容燦爛,紅撲撲的臉頰似是少女的椒羞,「反正,他血量比我低呢!」

我的教育方針是哪裡出了問題。阿媽縮在角落一邊碎念一邊畫圈圈。

可惜之後不管混亂幾場和切戳幾場,荒再也沒有衝過來,反而和大天狗聯手滅了妖刀姬,氣的座敷牙癢癢。

*9*

「大天狗大天狗我積了21張藍票啊啊啊大天狗快來啊啊啊啊啊啊!」今日中午一睡醒,阿媽就抓著晴明大人和神樂大人衝進召喚所,要不是雪女姊姊一臉你敢抓我我就拿雪球砸昏你,大概也會被抓進去坐鎮。

阿媽每次抽符都會發瘋,所以對於招喚所裡發出的各種尖叫和哀嚎大家都自動當背景音沒聽到。

倒是一旁的酒吞邊喝酒邊支著臉,想著到時自己又要帶幾個小鬼頭而頭疼。

「啊啊啊啊啊輝夜姬啊啊啊啊啊啊說好的大天狗呢!!!」看來第一十抽結束了。

阿媽邊吼邊哭著臉走出來,慣例將男寶寶丟給酒吞和荒川後,懷裡難得的抱了兩位女孩子。

「食髮鬼呢?過來抱好妳的姊姊。」將咬著一團煙霧睡得香甜的煙煙羅寶寶遞給少年食髮鬼後,阿媽看著懷裡的輝夜姬寶寶難為起來,「怎辦好,沒錢養……啊!」

阿媽一屁股擠進正在開少女茶會的座敷旁邊,將輝夜姬寶寶塞進座敷懷裡。

「同為打火的妳們就好好相處吧!」阿媽說的頭頭是道。

而一旁被椒圖抱著的金魚姬寶寶掙扎地爬了過來,撐起身子壓在座敷的手臂上,開心的看著睡的香甜的輝夜姬寶寶格格笑。

「阿媽你抽完了?」雪女幽幽的問,還不忘弄了晚刨冰塞到阿媽的手裡。

「還沒哪,還有7張還沒抽,」阿媽咬著湯匙,一副討厭的模樣,不斷的碎念說好的大天狗都騙人之類的話語。

習慣的眾式神繼續裝作沒聽到。

「對了,既然阿媽抽到輝夜姬和煙煙羅,房間裡應該有新的卷軸可以查看,看完還會送新的藍票,阿媽要看嗎?」慵懶的趴在櫻樹下的三尾狐提議。

「要!當然要!多一張藍票就是一張機會阿!」

*10*

要看番外的條件是金魚姬、煙煙羅和輝夜姬同時在場,有鑒於三個女孩子都還是寶寶,所以食髮鬼抱著煙煙羅,阿媽抱著好動的金魚姬,而座敷抱著輝夜姬,一人五妖就這樣踏入捲軸的世界。

起初一進去就看到荒他們還以為拿錯卷軸,不過開始就出不來了,只好繼續看劇情演下去。

阿媽多多少少有從友人聽過荒的際遇,臉色還算平靜,食髮鬼則因為不關自己姊姊的事而在旁邊打呵欠,只有座敷看的最認真,從頭到尾不發一語。

阿媽欣慰的想自家孩子長大了,以後遇到荒不會在鬧騰。

殊不知座敷之所以會看得這麼用功,主因是想著要抓到荒的把柄。

悲慘的過去不代表甚麼,誰沒有過去?座敷冷冷的想。

她只知道,「現在」的荒很討厭。

超級討厭!

*11*

「小座敷妳有甚麼想法嗎?」看完番外後,阿媽怯怯地問。

「和金魚姬差不多。」

「咦?」

座敷抱著輝夜姬轉身就離開。

既然要照顧寶寶,她還是先去問問雪女姊姊和青行燈姊姊好。至於那個荒,反正以後遇不太到,既然打不過大不了她能閃多遠就多遠,和人協作她不要出來就好,青行燈姊姊很疼她,她就不信對方能拿她怎樣!

阿媽坐在房間抓抓頭,丟下可憐的食髮鬼照顧頑皮的金魚姬後,拿著剩餘的藍票進入招喚所……

「啊啊啊啊啊啊啊說好的大天狗呢!」又是一陣哀嚎。

座敷突然震了一下,她總覺得阿媽這次的喊叫聲特別淒厲到他感同身受。

這是怎麼回事?

懷裡的輝夜姬寶寶嚶嚶嚶的哭出來,座敷依著過去幫忙帶孩子的經驗拍背安撫,頭卻不由自主的轉向召喚所的方向。

阿媽為什麼要鬼鬼祟祟的在門口左右張望不出來?

只見酒吞走了過去,和阿媽不知在嘀咕甚麼,不斷的往她的方向看過來……

不、不會吧?

「甚麼不會?」猛地整個人被抱起來,小座敷嚇的驚叫,更加抱緊懷中的寶寶。

甚麼不會?甚麼不會?甚麼不會?

「你你你你你你你怎麼在這裡?」小座敷抬起頭來滿臉驚恐的看著面前的臉,顫顫的手指比著面前人的鼻尖,爾後更大聲的叫,「阿媽!!!!!」

名為阿媽的生物早就溜的不見人影。

「哼,別指著人這麼大聲叫,會嚇到孩子的。」一手拖著座敷彷彿沒有任何負擔的荒,低下頭來用另一手覆在座敷抱著輝夜姬寶寶的手上,一下又一下的輕拍,彷彿在安慰快哭泣的孩子。

「你……」大叫到一半發現寶寶又快哭,座敷只好轉為輕聲細語,「怎麼會在這裡?」軟軟的聲音即使咬牙切齒也讓人聽起來心情愉悅。

荒似乎心情很好,沒有要放下座敷的打算,逕自抱著她走到陰涼的廊邊坐下。

沒有人要救她,大家都一副看好戲的模樣,姑姑也早就被支開去幫忙顧新來的小正太們而不在庭院……可惡!她被算計了!

「阿媽抽到我,我就來了。」荒讓座敷坐在自己的腿上,幫忙理了理座敷的衣服。

料子不錯,不枉他在來之前盯著阿媽每天拼拼圖解新衣服,就是頭上的兩個角有點礙事,他明明記得這衣服當初看是人類的服裝。

「怎麼可能!剛抽來的都是寶寶,誰像你這麼大啊!」

「阿媽親自喂的。」確切來說是來之前他逼的阿媽,雖然只有三星20等(阿媽沒錢了),不過座敷不需要知道這些。

小座敷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才把想罵出來的話吞回肚裡。

她掙扎地跳下荒的大腿,跑離對方至少10步遠才轉過身來,拿出一個身為前輩的氣勢,平靜和緩的道,「歡迎來到這個寮,既然你身為「男」式神,記得去找酒吞童子報到。」

荒一手撐在膝蓋上支著頰,和座敷默默的對望。

座敷得承認,當荒不苟言笑的時候,非常有身為一個神明的氣勢。她不禁回想到不久前在番外裡那個荒的模樣。

從對人類的百般關愛到不屑一顧,總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就連對待金魚姬這般幼小的妖怪也是用冷酷的言語戳破金魚姬的美夢。

他自己不再作夢,何必也給人找不痛快?

又加上之前結下的梁子,此刻新仇加上舊恨,座敷她可是很會記仇的,要不,怎麼會一離開就帶走家中所有的福氣呢?

「不用。」荒涼薄的唇吐出簡短的話語。

不用?不用甚麼?

「我的技能吃火,阿媽要我跟著妳們好好的升級練習。」

座敷看看懷中的輝夜姬寶寶,再看看荒,再看看輝夜姬寶寶,再看看荒,再看看輝夜姬寶寶,再看看荒,再看看……

瞬間座敷像是被雷打到一樣定格在原地,然後咚咚咚的跑到荒面前將輝夜姬寶寶塞進隊方懷裡,毫不拖泥帶水的馬上轉往神樂大人房間奔跑。

「阿媽!妳竟然聯合外人陰我!!!!!」

座敷的怒吼回響在庭院。

不理會庭院裡的眾人異樣的眼光,荒逗弄懷裡的輝夜姬寶寶,嘴角勾起淺淺的微笑。

评论(4)
热度(18)

© @@@+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