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寮日常4

☪荒座,不行我這一口氣和小座敷一樣提不上來(喘

☪一點點狗雪,真的只有一點點就不TAG了

☪裡面寫的都是台服的進度+我遇到的真實事件

☪台服狗子機率上升(6/30~7/6),來的都不是狗子

☪荒大爺您真是我的編輯大人,拿鞭子的那種(抖

☪編輯大人求你讓我來狗子好嘛(哭慘慘

私設為1等式神皆為無神識寶寶,

            2等清醒,中間慢慢長大,

            20等回復原本模樣。

私設時間點為"所有"事件結束後,阿媽(玩家)穿越到陰陽寮


◈◈◈◈◈◈◈◈◈◈◈◈◈◈◈◈◈◈◈◈◈◈◈◈◈◈◈◈◈◈◈◈◈◈◈◈◈◈◈◈


*12*


「唉……」這是阿媽的嘆息,抱著懷中的妖刀姬寶寶欲哭無淚。

「唉……」這是座敷的嘆息,前幾天她抱著的小輝夜姬已經四星,明明已經回復原樣,卻仍是個離不開媽的孩子,窩在她腿上睡午覺。


她們三個正躲在雪女的房間裡,可憐如她們連個清靜的地方都沒有。


正午的陽光瘋狂灑落,熱氣逼人,許是雪女好心房間讓她們躲,自己則到庭院中時不時的降下暴風雪消消暑,也消消眾人時不時想要抱緊雪女的衝動。


「我說小座敷啊,」阿媽艱難的開口,聲音還抖著,「能不能叫你家荒不要擋狗子進來……我寫就是了我寫!這個編輯大人好可怕啊……」


嗚嗚嗚,她永遠記得那一天,7月4日,她不過那天別人的荒一起刷石距的時候有埂又懶得寫,躺在床上樂呵呵的刷著狗雪糧,刷完後想到金幣大作戰的藍票第三抽還沒抽,大半夜的不顧荒冰冷的眼刀子殺過來,打完懸賞封印的座敷拿30勾剛好湊1000勾,衝進商店換了11張藍票後,一手抓著黑眼圈的晴明大人另一手抓著睡眼惺忪的神樂大人衝進招喚所,一路大喊狗子狗子快來,畫了張7月的特殊符咒,蹦的一聲。


『是SSR!!!!!』她大叫,可惜正中間畫面被小白慶祝畫到神秘符咒的公告擋住,把小白和公告推開後,這次換成哭喊,『說好的狗子呢!!!!!!!!!!』


只見妖刀姬寶寶躺在招換陣中抱著那兩米大刀睡得安穩,看的阿媽只想拿大刀自刎。


雖然、雖然她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女孩子,連小刀刀的衣服都備好只等著刀刀來穿,可是……可是!

可是她想要狗子來陪自家雪女啊嗚嗚嗚都機率上升了為甚麼都不來嗚嗚嗚隔壁寮以前沒機率上升都去五隻了嗚嗚嗚。


座敷一臉無奈的轉過頭看失魂落魄的阿媽,「活該。」真心不騙。


座敷真不知道要怎麼說阿媽到底是太歐還太非,自從6/30荒和小輝夜來了後,酒吞看家裡窮的要脫褲子,無奈的抹了幾把臉,7/1又從現世招喚卷出來,惹的阿媽又大哭大鬧說好的狗子為甚麼不來,然後嚶嚶嚶的輪起拳頭敲打酒吞說誰要你來啦嗚嗚嗚都來五次了你是嫌打麻將不夠又來湊排球隊嗎嗚嗚嗚不准去神龕啦混帳你這次還是給我自己吃自己啦不准你去換黑蛋蛋!


於是酒吞非常長臉的生了普攻……311,這又讓阿媽開心的跑跳一陣子。


傲嬌真是難伺候不是?


「我不就想讓黑晴明組來個大團圓有這麼難嗎嗚嗚嗚。」阿媽繼續裝哭。

「妳是為妳自己吧。」座敷冷冷的吐嘲,「你們人類都這麼自私,自私到想把所有東西都拿到自己手裡,也不想想對方是不是真需要,拼了老命似的追求,結果不都換來一場空……」


說著說著,座敷的眼神拉到窗外,水汪汪的大眼沒有定焦。


阿媽蹭啊蹭的擠到座敷旁邊,仗著身高優勢一手抱好妖刀姬寶寶,一手攬過座敷的肩,將座敷的輕輕的壓在胸上,「乖啦乖啦,至少阿媽有你們並不覺的空啊,想媽媽的時候阿媽的胸借你靠!F罩杯的母性光輝有沒有很偉大?」

「又在亂說話。」說是這麼說但座敷也沒推開阿媽的懷抱,「不過,我也希望雪女姊姊能夠幸福啊……」她定睛在櫻樹下的雪女,任勞任怨的解決大夥的問題。


雪女的房間是整個療裡景觀最好的,望向窗外就能看到庭院盛開的櫻花和池塘,由於夏天的緣故,池塘也盛開一朵又一朵的美麗蓮花,放眼望去美不勝收。又雪女喜靜,在阿媽和晴明大人的研究下,研發了一種只讓自然的聲音穿透入室內的結界,窗就如同畫布隔開兩邊的空間,庭院的熱鬧到了這裡就只剩微風的輕拂,帶有花兒的芬芳,偶有枝葉的沙沙作響和阿媽掛在廊上的風鈴聲。


歲月靜好,直等到……


「天罰‧月。」


「啊干干干干干干有你這樣打阿媽的嗎!」阿媽一把推開座敷讓其遠離攻擊範圍,雖然被流星群海K並不太痛,不過身為阿媽的自尊心還是要罵一下。

「哼。」超模不愧是超模,就算才區區三星還沒滿等,站在門口光那氣勢就有六星滿滿滿。

「抱一下都不行嗎!沒聽過先來後到嗎!」阿媽繼續罵。


還好剛剛砸流星的時候是在幻境,要不真在雪女的房間砸下來,阿媽相信她絕對會被雪女冷凍在門外不知幾天,荒頂多被念個幾句……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待遇?套句雪女的原話是「所有事情的開端有九成九都是阿媽在作死」,真是太難過了!


虧的這般吵鬧妖刀姬仍睡得很好,反倒是輝夜姬輕輕的嚶嚀一聲,這下到換座敷不樂意了。

「阿媽別吵,輝夜會被你吵醒的。」開玩笑,她之前好不容易哄睡的!

聞言,荒立馬走到座敷身邊蹲了下來,輕輕抱起重回夢境的輝夜姬讓其趴在肩上才開口,「我那開著幻境比較安靜,到我那邊睡。」

「不要。」小座敷果斷的拒絕,這幾天她已經被荒明著暗著拐去十幾次,她相當堅持立場。


沒辦法,誰叫她對荒的第一印象是死不開幻境加開幻境後浪費她辛辛苦苦打的火,真是太心裡陰影了。就算之後在外面遇到荒大佬下的那滿天流星還是無法讓她對自家的荒太好顏悅色。


「不然去妳那,妳們不是同個房間的?」荒的表情一陳不變,好似先前邀請的話語只是隨口說說。

「……去結界吧,你不是快三星滿了?輝夜也還要漲經驗。」座敷思考了會才道,「等你三星滿出來,小妖刀才有位置睡結界。」

「也行。」荒也沒再說甚麼,只是抬眼瞄了下想悄咪咪的爬窗溜走的阿媽。


阿媽渾身一抖,就差把另一隻腳落地她就投奔自由了啊嗚嗚嗚。


「編編編編編編編編輯大人行行好,別催我搞啊啊啊您好好的含飴弄孫……阿呸呸呸不是,我是說養家活口疼妻愛女……啊不是不是座敷妳別跟著瞪我啊阿媽錯了你是阿媽的好閨女只有別人入贅的份兒沒有你嫁……馬的荒你也別瞪我怎麼怎麼說都不對啊當個阿媽容易嗎我!」


座敷一手叉著腰一手抹了把臉……不對不對,差點被阿媽傳染。

座敷兩手叉著腰,鼓起腮幫子委屈巴巴的看著阿媽,「阿媽……」尾音還要甜甜的拉長,她知道阿媽最捨不得看女孩兒這副模樣了。以上來自最了解阿媽的雪女姊姊的教導。


「喔小座敷沒事兒沒事兒,剛都妳阿媽亂說話,咱們可愛的小座敷,就算上刀山下油鍋誰也不能逼妳嫁,小座敷高興做甚麼就做甚麼,阿媽永遠挺妳!」嗚,荒的沉默實在有點可怕,沒關係,趁荒還在盯著小座敷瞧她繼續喊,「阿媽絕對不會迫於惡勢力交出小座敷的!」


說完,阿媽馬上抱著妖刀姬寶寶逃之夭夭。


看著阿媽沒種的模樣想不笑都不行,座敷笑咪咪的抬起頭來和荒四目相對。

怎樣,你贏不了我的。她的眼神彷彿如此宣告自己的勝利。


荒沒有開口,卻回以一個燦爛至極的笑容,讓座敷一下子被閃的傻楞楞的。

「走吧,不是要去結界。」他側身讓座敷走到外邊,才輕輕的關上房門,邁開步伐配合座敷的腳步走在其身側。


「你聽好我才不是為了你,我是為了輝夜,她醒來沒看到我會哭的。」座敷再度鼓起腮幫子解釋,這次是貨真價實的委屈。

「嗯。」荒回以一個單音節。


傲嬌難伺候?

不,哪裡會困難呢?除了可愛還有甚麼可形容的?


抱著甜睡的輝夜姬,荒和座敷走在前往結界搖籃的短短路程上,一路無語。


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评论
热度(13)

© @@@+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