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寮日常5

❋ㄚㄚㄚㄚㄚㄚㄚㄚ狗子來了!!!今天第199天(7/31),彼岸花加倍第一天(台服),狗子小名就叫彼岸花君惹,謝謝

✡一點點狗雪、一點點荒座和一點點的狐跳

❋雪女大閨女啊啊啊我幫你把媳婦抱回家了!!!(被冰凍

✡流水帳日常,個性都是自家的

私設 1等式神皆為無神識寶寶,

           2等清醒,中間慢慢長大,

           20等回復原本模樣。

私設 時間點為"所有"事件結束後,阿媽(玩家)穿越到陰陽寮體驗陰陽師的生活+聽晴明大大說古。

私設 R以上式神的靈魂都是同一而出(傳記相同),所以各個寮都有分身之情形,但分身之後怎麼長,就看各寮怎麼養。

私設 所有式神不管出外打探索、御魂、覺醒、結界還是鬥技等,都受到「回合制」壓抑能力並受「鬼火」限制,回寮裡僅受等級面板控制和御魂補強。


❋✡❋✡❋✡❋✡❋✡❋✡❋✡❋✡❋✡❋✡❋✡❋✡


*13*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和往常一樣,阿媽只要到了抽符的日子都會顯得特別抽風。


眾人習慣性的關閉耳朵當做沒聽到。


帚神掃著地碎念最近颱風多老把院子打的精采萬分,好不容易盼來雨過天青,召集他的子弟兵嘩啦啦的就開始整理庭院。

姑姑在清理好的空地開始教大家做伸展操,連日的大雨把大家都悶壞了。

座敷閒來無事也想跟著伸展,其實她運動量最大,和青行燈、吸血姬是每天出門打結界打御魂的固定班底。坐敷腳一踏上庭院,黏她最緊的輝夜姬跳下竹子跟在後頭,已經4星滿的她臉色明亮水嫩,阿媽有事沒是總愛偷捏一下(沒辦法,現在捏座敷會被天罰),緊跟在輝夜姬後頭的是荒,皺著眉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從昨晚開始到現在,任誰見了都繞著走。

椒圖吃吃的笑,春櫻日和般的臉比櫻花椒嫩,她悄聲地和坐在面對庭園的廊上曬太陽和吃茶的閻魔咬耳朵(她們倆現在御魂共用,感情可好了)。

「昨天阿媽的朋友把自家的荒大人練了起來,唉是的是的,就是以前咱家的荒大人還沒來的時候惹到座敷的那個黑長直的荒大人。現在打御魂十層可威了,幻境開的又漂亮又好,不浪費任何一個火,打得數字也都是金光閃閃的爆擊呵,讓她和座敷真開了眼界。這不?打了一個多小時下來,二人早就握手言和還有說有笑的,阿媽和阿媽的朋友也約好以後假日就這個隊伍揍大蛇,但壞也壞在這兒……」

「這不是好事?我們每次打十層十次五次輸都在賭臉的,現在能穩穩的幫大家有甚麼不好?」坐在一旁吃點心的螢草困惑,她五星滿很久了,但御魂湊到現在還是樹妖四件套,不能帶大家打十層一直是她心裡的痛。

「別急別急聽我說完,」椒圖又掩嘴而笑,「壞就壞在這兒,咱家的荒大人不是追小座敷追的緊嗎?只要阿媽帶隊出征的隊伍裡有小座敷,荒大人不就會時不時的眼神飄的門口等小座敷回來嗎?不管是和酒吞大人喝酒還是和荒川大人下棋,總要待在看的到門口的地方。」

「這我知道!前幾天阿媽給妖狐叔叔外觀卷要他自己去買新衣服,妖狐叔叔說要順道帶我去現世玩玩,我看荒叔叔老盯著門口以為他也想出門玩,我就過去問他說荒叔叔你是不是想出門啊?要不和我們一起去?人多熱鬧啊!然後就被盯了好久,一直到妖狐叔叔把我抱走說甚麼不要理單身汪小心會被燒。」跳跳妹妹蹦蹦跳跳的過來,一口吃掉妖刀姬喂她的大福。

說道妖刀姬不免提外話一下,小時候的妖刀姬一有意識後極度害怕生人,或者該說是極度害怕傷害到別人,誰碰就跑,跑不過就抽抽搭搭的開始哭,不管是臉皮最厚的阿媽或是最會帶孩子的姑姑都沒辦法,經歷一連串雞飛狗跳的事件後,妖刀姬最後是由看不過去的雪女抱去養的,現也亮晃晃的四星滿。雖然現在和雪女一樣不愛說話,不過不會排斥他人的親近,甚至養成了喜歡餵食小動物的性子(?)。

咳咳,話題拉回來。

大家聽著跳跳妹妹的話只覺好笑,這全寮裡啊,大概真只剩小座敷不知荒的心意了。

「總之呢,我們回來的路上,小座敷和黑長直的荒大人有說有笑的樣子被看見了,當然就沒甚麼好臉色,雖然這自己和自己吃醋聽起來有些好笑,但不就那回事。」

女孩們吃著甜點嘰嘰喳喳的聊八卦,不時笑看庭院正在做健康操的小蘿蔔頭們和座敷和面那一掛肉粽。



*14*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媽這次叫的有點久啊?」三尾狐正在樹下撲涼蓆,時不時回頭張望正傳出陣陣尖叫的招喚室。

「還真有點久,都四、五分鐘了。」青行燈端著茶壺和和糕餅飄了過來,「我剛從廚房過來時,還聽到妖琴師斷絃了呢。」

「難怪我想說今天怎麼音樂停了,原來是斷絃了。」櫻花妖偕同桃花妖從轉角出現,順道帶著清涼的小點給湖畔等候的鯉魚精,讓她去分給住在湖裡的式神。


啪搭啪搭啪搭,從召喚室跑出來的吸血姬有些面色蒼白,她一手拉著小小姬一手拉著小小燈衝了過來。

(喔忘了說,阿媽養了兩隻吸血姬和兩隻青行燈,剛好第二隻吸血姬和第二隻青行燈都在老大滿技後才來,阿媽捨不得返魂,就讓吸血姬和青行燈認了她們下來當妹妹,皮膚不一樣不會認錯,現在大家都叫她們兩小小姬和小小燈,別看是「小」這個字,她們分別一個四星滿和五星滿。)


「怎麼這麼急?」般若端著一大盆挫冰放在長几上,後頭跟著拿著許多小碗的一目連,小龍還頂著醬料瓶游了過來,小心翼翼的平衡著。

一目連放下碗,逕自走到吸血姬面前遞出帕子給擦汗。

「擦擦。」一目連悄聲道,他上周才剛來,除了睡在結界外,最多的時間就是跟著姑姑和吸血姬去打石距,自然對這兩式神比較相熟。

「小一目謝謝了。」吸血姬接過,抹了抹臉,卻將臉埋在帕子上似在深深嘆氣著。


阿媽的尖叫背景音仍在繼續,庭園中央健康操也非常有朝氣,但此時樹下的一群人倒是安靜的不知頭緒。


「到底怎麼了?」般若最先耐不住,抽去吸血姬覆在臉上的帕子,還不忘偏過頭看著她身後的小小姬和小小燈。

被盯著的兩式神不安的互看了眼後又盯著自己的腳趾頭,囁嚅的不知怎麼開口。


「「……就是、」」她們倆同時開口。

「「妳說好了!」」又同時。

誰‧說‧都‧可‧以!」般若環著手不耐煩的用腳打拍子。


不怪他如此兇悍,寮裡的大家都被阿媽磨成了軟性子兼愛八卦,真會兇人的只有最老資格的雪女(雖然她大多都是先一個雪球丟過去)。而男性式神呢,看看荒川之主,早八百年就把奶爸的擔子丟給酒吞,自己在湖底建了個龍宮消遙去,要不就像酒吞還有荒一樣有心上人,扮起黑臉根本底氣不足。

雖然般若是在寮的中後期才來,但身為寮裡唯一一個五星的男性式神(能升五星的原因有大半是因為長的像女孩子,般若從阿媽口中得知這原因的時候笑的十二萬分陰險,偏偏天然的跳跳妹妹補了句這是不是叫做以色事人啊妖狐叔叔,氣的他差點吐血,將氣通通撒在妖狐身上,眾式神更趁機踹了他好幾腳,教壞小孩!可恥!),又加上個性緣故,般若很自覺的扮起全寮的黑臉來,小小的身子可是隨隨便便都可站出兩百公分的氣勢,再加上那輛晃晃的六星魅妖四件套,沒有式神敢去挑戰他的權威,就連阿媽在般若面前也十二萬分乖巧(……)。


「別威嚇他們了,我說。」吸血姬放下掩面的手,紫裘碧染這套衣服和裝容讓她即便疲憊也透著一股艷麗與慵懶。

她雙手搭著般若的肩將之轉過身壓在長几旁的座位,示意大家坐下,回過頭對鬆口氣的小小姬和小小燈笑了下便順勢坐在般若旁邊的位置,大家馬上主動找坐位坐好等著聽吸血姬要說甚麼話。


吸血姬一開始張口,卻沒出聲,重新閉上嘴再開口,只吐出了五個字:


「     。」


眾人悚然,面色不一。



*15*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阿媽到底在叫甚麼?都叫了要10分鐘了怎麼沒有人去阻止?」廊道那頭幽藍了身影正急速飄了過來,那副冰冷的氣息任誰也不會錯認。


雪女表情雖沒甚麼變,但由著阿媽的性子長期保持覺醒後的模樣,楞是少了點人氣和多了不少魔性,縱然大家早已習慣這副樣子,可當雪女真板起臉來並皺起眉頭,沒有甚麼人想和她硬碰硬,畢竟沒人想拿命去撞冰山。


在夏天被冰成冰棒然後放在太陽下融化可一點也不好受,尤其最近有颱風,你想試試在風雨中融化的感覺嗎?至少眾式神都不想。


「咦?阿媽不是在抽藍票嗎?」螢草大膽的回覆,她今天下午沒跟出去爬新開的姑姑塔,只記得接阿媽回來後阿媽不斷碎念要抽藍票抽藍票。

「她手頭上只有15張可以抽,就算今天開彼岸花,有抽到也不可能會叫上10分鐘,椒圖妳不是知道?」雪女搖了搖頭,朝下午同去爬塔的椒圖看過去。

椒圖搖了搖頭,「我只知道爬塔拿了張卷,倒是不知道有幾張。」


雪女想了想也是,回來後大家都散去坐自己的事,她陪著阿媽去一趟商店買藍票後,回來就匆匆地到廚房製作涼點,又做了許多的冰沙和大冰塊讓式神自己去磨冰吃,又到澡堂幫紅葉弄了個冷泉,直忙到剛剛才出來。


要不是廚房和澡堂離召唤室遠些她聽不真切,她早就在阿媽哀號超過30秒就衝去送她個雪球好圖個清靜。

雪女在閻魔旁停下,雙腳仍飄離地面,「閻魔,那妳怎沒放沉默?」

判官本要出口,但被閻魔出手阻止。

「我不能,」她朝著雪女笑道,「沒人知道在沒有回合制的強制抑制能力下,變成包子要多久才能變回來。」

雪女頓了會才開口:「抱歉,是我沒想到。」

「沒關係,」閻磨又啜飲一口涼茶才續道,「或許妳可以問問樹下那群,我剛瞧見吸血姬從召唤室出來。」

「好的,謝謝。」語畢,雪女又急速的飄離,相信如果雪女的腳是在地上,肯定可以用急奔來形容。


她的方向,直奔召唤室。



*16*


雪球直直砸中阿媽的嘴巴,世界終於安靜。


雪女左右觀望,發現晴明大人和神樂大人早去避難,召唤室裡躺著好幾個小蘿蔔,她不禁慶幸還好1等的孩子們都神識未開,要不這全部一起被嚇哭,別人肯定以為這兒發生了甚麼大屠殺事件。


在樹下的大家也真是的,明明離召唤室最近卻沒人來阻止阿媽,雪女剛經過的時候本想停下來說些甚麼,卻還是閉了口,先讓阿媽閉嘴最要緊。


她明明瞧見般若也在,有時候黑臉讓般若當她也輕鬆不少,既然般若這孩子也是默默地忍受阿媽噪音的荼毒,就表示阿媽的事他拿不定主意。


但也可以找人通報她啊!雪女走進召唤室,當初因為阿媽太會大吼大叫,所以將召唤室改建成室內這件事真是做對了,不過看來隔音還要再加強,隨著她們寮等級上升,阿媽的獅吼功似乎也隨之等級上升。


腳落了地,雪女將小蘿蔔頭一個又一個丟進神龕,姍姍來遲的荒川之主才打開拉門,慢悠悠地走了進來。湖底因為要作龍宮被挖的很深,他也直到不久前才收到阿媽異常的消息趕上來。


「怎麼了?」他問。

「不知道。」雪女顧著扔小蘿蔔頭進神龕返魂,並沒有轉頭搭裡。


荒川之主早就見怪不怪,同為老式神(兼前保母保父)的他們在做事上有一定的默契。收起扇子,他幫忙撿地上的小蘿蔔頭。


兩個人動作很快,直到召唤室清空也不過幾分鐘的時間。

雪女將御札整理好放進收納櫃,和荒川之主道別,才轉過頭看趴在地上安靜許久的阿媽。


「阿媽別裝睡,妳到底在發甚麼瘋?」雪女揚手,空氣瞬間又冷了幾分,水氣在她手上凝結,大有阿媽妳再賴皮就別怪我不客氣的氣勢。

「雪女嗚嗚嗚嗚嗚雪女~~~~」

「又再哭甚麼?這次沒有全部都小正太或是R卡吧。」她記得有好幾隻小蘿莉,不乏還有些SR的的,只能說這次阿媽的手氣真的不錯。


但那也不是能鬼吼鬼叫這麼久的理由。


「雪女嗚嗚嗚嗚嗚雪女~~~~」阿媽總算爬了起來,懷裡抱著一個孩子。

「抱著小孩妳還趴著,這孩子沒被妳壓到窒息也是命大。」她冷冷的道。


雪女一個甩手,雪球瞬間消散於空氣。看著阿媽淚流滿襟的模樣,雪女嘆了口氣才走上前,走進才發現阿媽懷裡的孩子像個黑包子一樣……


等等,黑包子?


雪女本要伸出的手定格,阿媽猛地跳起來,將黑包子不容分說地塞到雪女懷裡,隨便往袖子抹了眼淚後大叫:


「雪閨女!我把你媳婦抽回來了!!!!!!!」


雪女又順手一個雪球丟出去,世界再度安靜。


看著懷裡睡得安穩的黑包……不對,大天狗,雪女只覺得頭痛再頭痛。


這可怎辦好?她沒養過中二病阿!



❋✡❋✡❋✡❋✡❋✡❋✡❋✡❋✡❋✡❋✡❋✡❋✡


太感動了讓我附圖表達我的震撼和感動QQQQQQQQ




以後就叫小花花可好?(被捲飛


评论(5)
热度(13)

© @@@+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