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寮日常2

❋慶祝黑童子來我家所以想為自己寮做個紀錄

✡酒→紅只有一點點點點點

❋我家青型燈是個好媽媽

✡流水帳自家寮日常。個性也是自家的。

私設為1等式神皆為無神識寶寶,

            2等清醒,中間慢慢長大,

            20等回復原本模樣。

私設時間點為"所有"事件結束後,

  阿媽(玩家)穿越到陰陽寮體驗陰陽師的生活+聽晴明大大說古。

❋✡❋✡❋✡❋✡❋✡❋✡❋✡❋✡❋✡❋✡❋✡❋✡


❋  4 ❋


喔呀喔呀,有新孩子來了?難得阿媽願意練小正太還掏錢讓你吃了顆紅達摩,讓姊姊來看看你的名字……「正太‧改」?

不愧是阿媽,取名的品位越來越厲害啊……甚麼叫聲音太刺激只好跟風來個改感覺比較厲害?

不要理阿媽說奇怪的話,來,給姊姊抱,帶你去庭院逛一圈再去結界睡覺,鐮刀拿好呦。

我先介紹自己,我是青行燈,寮裡的第二主力,同時也是寮裡第二代管家婆。

本來應該先帶你會會晴明大人和神樂大人他們,不過阿媽總喜歡在半夜抽藍符,害的陰陽師大人們老睡眠不足,我們明早在認識他們可好?

哎呀,剛好幾個開寮元老都在櫻花樹下開茶會,帶你認識認識。

你看櫻花樹下那個會漂浮的姊姊,她是雪女姊姊,你可以和我一樣叫她雪姊,雖然看起來和你一樣沒甚麼表情,可是人很好的,燈姊我也是她帶大的喔!

對對對,和你我一樣都是白頭髮,你可真聰明。不過可別太調皮搗蛋哪,雪姐生起氣來可是送你一顆雪球讓你在太陽下也能被冰凍一下午。

然後坐在她旁邊的那個紅紅的狐狸大姊姊是三尾狐姊姊,我們都叫她嬤嬤,嬤嬤她雖然不強,可也是寮初期重要的式神呢,她現在是咱們寮的庶務大人,也常常從市集買小玩意回來給大家玩,還有你這麼小隻,睡午覺嬤嬤說不定會讓你睡她的尾巴,很舒服喔,我只躺過一次就被嫌重推開了……

坐在旁邊泡茶吃甜點的有個蝙蝠翅膀的黑髮大姊姊,她是吸血姬姐姐,輩分也是比你燈姊大,她可是咱們寮第一個六星式神呢!以後阿媽帶你出去見世面你就知道她的厲害,雖然不知道要多久就是。

阿媽手很黑,大家都很難升技能,你看那個六星的吸血姬姊姊啊,她到五星才滿技,還有三分之二以上是從陰陽寮求來慢慢湊成的。

雪姐最慘,能滿技全部都是吃黑達摩升來的……

我們寮也比較窮,資源都很吃緊,所以目前阿媽重心還是放在主力部隊上,所以別嫌阿媽總是偏心,雖然阿媽嘴巴壞壞的,但我們都知道她都口嫌體正直。

你看那邊在走廊下正在說話的兩個大男人,一個是和我同期的酒吞童子,另一個是和吸血姬姊姊同期的荒川之主,你可以叫酒吞爸和荒川爸,他們是我們寮的倉管,也管你們這群小正太,總之就是全職奶爸。

對,酒吞也是白頭髮,那套衣服可貴了!阿媽雖然嘴上老說討厭男人希望女人運好點,但大家都知道,那套衣服阿媽天天省吃儉用存了一個多月的外觀卷才買到,是咱寮唯二件直接用外觀卷換來的衣服。

阿媽就是這樣任性又有點偏執的孩子,要不酒吞和荒川爸不會在寮裡最窮困的時候連來四次給阿嬤神龕換白達摩和黑達摩呢。

第一件?喔第一件是買給我同期的閻魔。

你可真是個好聽眾,乖孩子,燈姊抱你去結界睡個覺,等你長大恢復原形後再帶你上場見識見識。

呵呵,要聽我說睡前故事嗎?

那就從我剛來到寮的時候慢慢說起……

尤記過年剛來的時候我特別小,在記事前我最先記得的不是阿媽的面容,而是一個冰涼的懷抱。

是雪姐,她抱著我放在結界的搖籃裡,邊輕聲哼著歌邊幫我把紅達摩剁碎,用小湯匙一口一口喂進我嘴裡。

我心想,這姊姊真是溫柔,雖然冷冰冰生人勿近的樣子,可也成為我的憧憬。

沒多久我就和睡我隔壁閻魔一起長大成了原本的樣貌,然後雪姐就一人發兩顆白蛋要我們自己吃。

……真想起來那時吃達摩吃到很想吐。

不到一刻鐘,我和閻魔到四勾,寮裡的資金去了一半,另一半則被我們兩的御魂套組吃的一乾二淨。

阿媽清醒後抱著三尾狐哭很久,肉痛那些錢一去不復返,可當上鬥技打到二段的時候也抱著我們哭的死去活來,那日是阿媽第一次上二段。

酒吞倒沒和我們鬧彆扭,開心的維持他7等小鬼頭樣貌黏在紅葉姊身邊,儼然成為個跟屁蟲。又加上身為大江山鬼王的威嚴猶在,對於管理小毛頭也自有一套,所以紅葉姊對他的存在也是睜隻眼閉隻眼,不過紅葉姊不是個好惹的主,強行拿紅蛋塞酒吞塞到四星,以酒吞長大男女有別的理由對待酒吞更加生疏,酒吞還為此氣氛的掐著阿媽為什麼讓他長大。

然後呢?我在四星後,接著就是肝御魂賺錢等水深火熱的日子。

阿媽窮,都勒緊自己褲袋在生活,天天想法子賺錢給我們用,衝石距車賭一把掉六星御魂,時間一到就去痛打錢鼠窩賺錢,就連人家送來討伐的任務,明明勾玉才是罪金貴的啊,阿媽也都為了有錢的討伐而推諉。

現在也是,你以後就會見識到阿媽為了斂財不擇手段的樣子,過去實力不高天天低頭請求朋友帶我們打高層的御魂,為此還把座敷童子練起來了呢!現在實力上來還是一樣,天天抱著友人的大腿求打大蛇,那樣子真是……特不要臉。

不過我們也不好勸阿媽甚麼,畢竟是為了大家啊,錢在阿媽手上都存不久,每每都是雪姐拿雪球砸在阿媽臉上要阿媽冷靜點才會消停呢。

來,喝喝藍達摩牌奶粉好睡覺。

好喝吧?自從我五星後,寮裡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我和吸血姬在帶,這點小事可容易得很。

你可得好好長大,阿媽說以後讓你打陰界之門,那邊可好玩,會遇見很多不同的妖和對手,獎勵也不錯,那也是我們重要的賺錢來源。

好了,乖乖睡吧,明天起床就要三星囉,可得養足精神才行。

晚安,可愛的孩子。我朝他的額頭親親一吻。


评论
热度(3)

© @@@+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