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寮日常1

❋我好缺糧嗚啊啊啊啊。゚(゚´Д`゚)゚。

✡吃狗→雪、狐跳、酒→紅、荒座、茨草,其他再觀望(#

❋大天狗啥時要來我家當女婿?

✡流水帳自家寮日常。個性也是自家的。

私設為1等式神皆為無神識寶寶,

            2等清醒,中間慢慢長大,

            20等回復原本模樣。

私設時間點為"所有"事件結束後,

  阿媽(玩家)穿越到陰陽寮體驗陰陽師的生活+聽晴明大大說古。


❋✡❋✡❋✡❋✡❋✡❋✡❋✡❋✡❋✡❋✡❋✡❋✡


❋ 1 ❋


我是雪女,正百般無聊的飄在櫻樹下發呆。

今日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山兔老樣子和孟婆在院子繞圈圈,前陣子剛來的姑獲鳥也升了4星,正努力和寶寶們培養感情。

我身為家中的扛壩子之一,早期寮裡的孩子都是我、九命貓和三尾狐還有童女帶大的。

是的,童女,早期我們家唯一的補師。

真不知要說我們阿媽太非還是太歐,早早就抽到荒川之主(雖然因為阿媽重女輕男所以放在寮裡當宿管),卻連根草也沒有。

拿了大把破碎符咒招出大把的N級式神我也是佩服。每每阿媽從召喚室回來,總要抱著我和小童女哭說對不起啊阿媽不爭氣不僅沒有補連個火也沒有這遊戲是不是欺負人男人和阿公不要這麼愛我嗚嗚嗚……

差點忘了說,阿媽桃花開很大,從召喚室出來時手上肩上都抱滿了N或R小正太寶寶,最後都丟給寮長荒川之主和保全源博雅大人看管,真是體現男兒當自強的道理。

晴明大人總笑著說下次再加油,神樂大人倒是不常說話,總是憐憫地看著阿媽。

不過也還好早期的探索不難,通常我一個暴風雪搭配三尾狐或是九命貓補刀也撐的去,不然總看童女自殺式補血,我們都特別覺得良心不安。再後面一點來了清姬、吸血姬和紅葉,火特麼不夠用,完全物理系攻擊比較實在,阿媽餵給我的黑蛋通升雪球去了。

這叫沒補沒火的悲哀。

之後去外面溜達的比丘尼大人也剛好在阿媽聽鳳凰火的故事的時候回來,看著阿媽一臉感慨……阿媽,晴明大人在說故事時給妳看的影像不是讓妳舔鳳凰火的大腿啊!形象啊!清醒點!


我嚴重懷疑是阿媽太癡漢變態所以妹子都不太想來。


就這樣懵懵懂懂上了20多級,阿媽才從藍卷抽到螢草小可愛,當下的尖叫聲還嚇得我順手把手上雪球丟出去,吃黑達摩長大的LV5雪球果真發揮它的實力,將阿媽凍成冰棒,世界終於安靜。

想到這雪女不禁歎口氣,換了個姿勢,繼續撐頰看櫻花飄落。


記得過年前寮小,阿媽也才來到寮裡一個多月,什麼都不懂,所以她什麼事都要會。

每早帶娃練功打覺醒打御魂,下午和晴明大人、神樂大人帶阿媽探索順便說說這片地曾經發生的事,洗衣是海鮮組的事,可做飯的擔子也落在她肩上,要一個雪女進廚房是否太艱辛?

沒辦法,童女山兔太小、三尾狐做菜全野味、清姬老是忍不住放毒、吸血姬只能嚐出血的味道、跳跳妹還會不小心把自己頭髮燒了……

九命貓?她別再生吃就不錯!

本來有紅葉,不過紅葉這般嬌滴滴的女人十指不沾陽春水,所以大部分都是紅葉負責維持寮裡小蘿蔔頭的秩序,我則負責庶務。

不過還好尚有櫻花妖幫忙打下手,雪女換上月見之櫻的樣子,首無負責燒火,阿媽偶爾會鑽進來幫忙。

日子雖然忙碌但也相當充實。



❋ 2 ❋


剛過年,阿媽又拼著什麼我在FGO抽了一堆高星星的臭男人這次這裡總該給我鑲金邊的女人云云之類的傻話,抓著晴明大人和神樂大人衝進召喚室。

然後一臉悲壯的走出來,同樣抱了群小正太……嗚,有隻不一樣。

「荒川阿公你為什麼這麼愛我啊啊啊啊啊!」阿媽哭叫著將荒川寶寶丟到荒川之主手上。

我們早就習慣阿媽重女輕男的個性,看停在荒川頭上那亮晃晃的三勾就知道,已經很久沒動了,還沒覺醒。

荒川啪一下的一計手刀敲在阿媽頭上。

「吾怎麼有汝這種愚笨的阿媽,」荒川教訓著,抱著荒川寶寶走進召喚室的神龕,將其放進去後換回一大疊的符來。

「給汝神龕換符懂否?可以換到不錯的白達摩和黑達摩,汝就不用天天在那省吃儉用養狗糧。」荒川,真該發你張好人卡。

「神龕是啥?」阿媽背後彷彿有銀河系在繞。

「……」

「……」

荒川你就別為難阿媽了,她才剛學會怎麼裝御魂……


而阿媽交際廣,過年這時老跑隔壁寮串門子順便解傳記,或是把朋友都招來吃茶,然後把大家都推到召喚室裡一人發一張藍符叫人抽……

抽了20多張有吧雪女猜想,因為她都窩在廚房準備給客人的茶點就沒注意,一直到一群小蘿蔔頭咚咚咚的衝進廚房撲她,她才理解有大事發生了。

「雪女姊姊!阿媽的朋友抽到閻魔大人了!正掐著阿媽的脖子說什麼我昨天才拿到非酋初級!」

「雪女姊姊!阿媽的朋友抽到酒吞大人了!喂了顆紅達摩有神識後追著紅葉姊姊不放,和寮裡的小正太們打了起來!」

「雪女姊姊!阿媽的朋友抽到桃花妖了!要我把她抱給櫻花姊姊!」

「雪女姊姊!阿媽的朋友抽到惠比獸了!……」

「雪女姊姊!阿媽的朋友抽到……」

「雪女姊姊!阿媽的朋友……」


阿媽,我就說妳平時太癡漢所以式神都不來。


一陣混亂下,童女哭哭啼啼的飛了進來。

「雪女姊姊,阿媽昏倒了怎麼辦?」

「……別擔心,阿媽只是太興奮一時腦充血而已。」我冷冷的答。

將一群小朋友趕到庭院交給荒川,他也忙,正一手兩個小正太準備要丟神龕。


「……」我看向他。

「……」他看向我。


不用問,不用說,這堆小正太肯定又是阿媽抽來的,彼此點頭致意後,回到廚房繼續忙去,還要給阿媽做個涼枕,看能不能把阿媽的腦子降溫下。


忙,真忙。自從阿媽來後寮裡都熱熱鬧鬧的,想必以後會更熱鬧些吧?



❋ 3 ❋


當晚散了會,阿媽按往常一樣跑到我房間,一臉滿足的抱著我向我報告今日我所錯過的事。

165公分的阿媽要將我整隻妖抱近懷裡非難事,而阿媽又特喜歡我覺醒後的模樣,大冬天抱著也不怕受凍,明明就非常怕冷呢……

「閨女啊,妳會不會覺得阿媽特偏心?」雖說我的年紀都不知大了阿媽多少倍,但阿媽仍是喜歡叫我閨女歸女的,隨她吧,這般過家家的日子還未有過。

「阿媽的心本來就偏的。」我誠實的回答,完全的臉派還重女輕男。

還心大,總少根筋的,天天哭窮的到處爬別人結界找美食,然後通把主力往別人家結界塞要我們吃飽吃撐再回來,又或者半夜自己一個人對著御魂發愁,苦思半天喜孜孜的拿出去給朋友看還會被唸的臭頭回來,真是笨的可以。

「嗚嗚嗚~被親閨女這麼說阿媽的心好痛痛要呼呼!」

「怪不正經的。」我推開阿媽狂蹭我的臉輕笑,到底誰才是女兒?

「我哪有啊以前跳跳妹就喜歡我這樣說很好玩,妖狐那個臭狐狸尾巴老是仗著尾巴好摸搶走我的跳跳妹!現在她弟前幾天終於來了我也好不容易湊到跳跳哥哥碎片了哼哼哼,我吃不到那個臭狐狸也別想吃到啦哼哼哼,辣個死蘿莉控每次招喚老是跟在跳跳妹屁股後出來,都滿技啦可惡!以前我肯定是腦子撞到才把他養到3星和我對抗!我就偏不用他!」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同極相斥吧我想,明明妖狐也算是看著阿媽長大的初始式神之一,兩人卻偏偏不對盤。早期午睡為了搶跳妹的膝枕還會在庭院大打出手,阿媽每次都是打輸的那一個,不過對於打輸這回事阿媽倒是不會耍賴或是利用身為陰陽師的身分要求式神都聽她的,就只是會氣嘟嘟的抓著晴明大人和神樂大人衝進召換陣求跳跳弟弟和跳跳哥哥,無奈這桃花大概避殭屍,怎抽也抽不到。


其實我還真不知道該不該和阿媽說之前之所以抽不到跳跳哥哥和跳跳弟弟是因為妖狐在召換陣做手腳……


算了,我可不想再處理帚神嚶嚶嚶的哭說不要整理庭院,狐毛可沒那麼好清理。

「對了,閨女啊,你阿媽我剛又換了11張藍卷,要不一起抽抽?今天我朋友送了我這麼多歐氣,說不定妳阿媽也可以歐洲一回!如果青行燈姊姊來了就更好了……啊斯!」

「阿媽,口水,別滴到我。」我二度推開阿媽的臉。

真是的,這妄想症甚麼時候才能好?

「如果大天狗來就好了……」

「……阿媽也想要大天狗大人……我是說大天狗嗎?」一時的口誤,過去大人大人叫習慣,一時改不了口。

雖說尊卑有別,但阿媽並不喜歡我們大人大人的叫著,總說她是來當家人不是來當大爺的。

又,自己和三尾狐是阿媽最初始的式神,依阿媽的說法是她們是老大是明燈是當初穿越過來受驚害怕的她的精神支柱(每每阿媽這樣講古騙小孩的時候我都要唾棄一下,我記得當從召換陣醒來的時候,她那時明明一臉飢渴的盯著我的……腿。),和第一個補師童女一樣,不管後來的式神怎麼追上或去取代她們,輩分永遠只能比她們小。

真是奇怪的堅持呢,那時晴明大人也不阻止,只說這樣有甚麼不好?


他明明知道……不對,他們明明早就知道我和三尾狐是……


「我是沒有很想啊……可是你們以前不是同事嗎?」阿媽放開我坐到我身側,握住我的手,難得不是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妳看看,手都抖成這樣。」原來我手在抖嘛?

「我知道你們的事,一直都知道,在來之前就聽朋友說過了,」阿媽說著,「可是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不是嗎?現在是妳們陪著我啊,最先回應招喚的妳,不厭其煩教導我的也是妳,在場上最拼命的也總是妳……我才想說呢,是阿媽不好沒辦法把寮裡的大家都帶好帶強大,也沒有前課金。」說到這阿媽有些恍神,似乎還在肉痛今天早上那甚麼FGO的一堆男人,「過去怎樣我不會再說,重要的是現在是妳們陪著我,所以啊,別想太多,反正妳阿媽我這麼非,說不定還要個一年半載呢★」

最好狗子慢點來不要來搶我閨女我死也不會嫁。

咳咳,阿媽妳這碎念有點大聲,而且這和嫁不嫁有甚麼關係?

「好啦不說了不說了,咱們去抽符吧。」阿媽拉著我的手衝進召喚室。


於是乎,當晚我又拖著昏倒的阿媽和一堆小正太出召喚室丟給荒川,當然,我手上還抱著一個青行燈寶寶。

我和荒川又各自交換了一眼。


太好了,這般管家公/婆生活終於要有人接手了!


评论
热度(24)

© @@@+7 | Powered by LOFTER